大发龙虎首页    注册   登录
大发龙虎 = way to explore
大发龙虎 是一个大发龙虎关于 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大发龙虎  ›  程序员

客户端开发,想学第二技能。目前对 Python 、node.js 和 go 感兴趣,请教一下大家的建议

  •  
  •   BeanGo · 10 天前 · 2297 次点击
    目前是大发龙虎游戏 客户端(unity),在大发龙虎公司 的加班时间,有一些是在熬时间的。
    看了很多吐槽「全栈工程师」的,不过心里还是觉得:多学大发龙虎技术 肯定是没错的。

    在大发龙虎公司 用 python 写过简单的 excel 处理的脚本。
    一个小项目做后台的时候,大发龙虎我 也跟着看了一点点 React,其实就是 antd 的 api。
    有大佬介绍过 go,说这个在大发龙虎服务 器端的表现挺好的(上家大发龙虎公司 后端就是 go,现在是 php 了),大发龙虎我 个人是一点都没有接触过。

    现在大发龙虎我 的浅显的认识是:
    1. python 是一个脚本语言,大发龙虎我 听到最多的是写大发龙虎工具 ,另外就是爬虫(人工智能大发龙虎我 应该接触不到)。
    2. node.js 是一个很容易做前后端的大发龙虎技术 ,看了一些全栈工程师的 JD,提到 node.js 的挺多的。
    3. go 语言是一个目前在大发龙虎服务 器端还比较不错的选择。

    目前的想法是大发龙虎技术 积累,之后如果大发龙虎游戏 不好做的话,可能会转行吧。
    纠结了一段时间从哪开始,现在来请教一下大家的建议。
    33 回复  |  直到 2019-10-15 12:14:57 +08:00
        1
    TaAmSf   10 天前   ♥ 1
    大发龙虎推荐 go 长沙很多家都开始使用了,一统大发龙虎服务 端很有可能。
        2
    NiMing2546   10 天前
    插眼,也有点纠结
        3
    franklinray   10 天前
    每一个都去接触一下才知道合不合适。大发龙虎技术 是有共同性的。多接触才能触类旁通。
        4
    rykka   10 天前 via Android
    unity 的话用 go 好了
    前端的话就 node
        5
    cuvii   10 天前
    同 unity 程序员,前阵子学过 go,给大发龙虎公司 写过两个小项目。
    总的感觉来说还不错,没有接触过 python/node.js
        6
    kemikemian   10 天前
    go 和 python 都学啊
        7
    smallpython   10 天前
    还是抱着解决问题的思路学习吧
    语言什么的只是大发龙虎工具 , 选一个自己看着顺眼的就行了
        8
    wangyzj   10 天前
    @rykka unity 可以 go 了?那微软可咋整
        9
    rykka   10 天前 via Android
    @wangyzj 大发龙虎我 是说学习成本相对小
    python 也行但是 go 在大发龙虎服务 端现在用的也挺多
        10
    hotcool100   10 天前
    都会的飘过,除此之外还会 java、c#、Android……
        11
    hotcool100   10 天前
    都会的飘过,除此之外还会 java、c#、Android、php、asp、vb……都做过项目~~啦啦啦
        12
    wangyaominde   10 天前
    第二技能还是第二门编程语言,
    大发龙虎我 个人觉得不一样的。
        13
    BeanGo   10 天前
    @rykka 大发龙虎我 印象里后端需要的不只是语言,周边的知识也很多,像 Redis、数据库、部署啊什么的。提到 node 的原因是,大发龙虎大发龙虎我 们 大发龙虎公司 另一个组的后端是 node 写的。大发龙虎我 是有计划打算花时间学一下 go。
        14
    BeanGo   10 天前
    @wangyaominde 其实其实大发龙虎我 用过挺长时间 lua,大发龙虎我 不觉得那是第二技能,lua 应该和 unity(C#)是一个技能树的。node.js go 和大发龙虎游戏 客户端应该是不一样的方向,所以既是第二语言,又是第二技能?
        15
    jessun1990   10 天前 via iPhone
    Go 大发龙虎推荐
    理由:
    发展迅速,目前从大发龙虎我 求职经历看很多大发龙虎公司 后端开发,对 go 要求经验比 java 少,所以便于就业。

    目前,云平台还是微大发龙虎服务 ,还是通信,都会有 go 的身影,大发龙虎行业 选择多。虽然比 java 少

    学习曲线堪比 python,python
        16
    dawnchen123   10 天前 via Android
    @jessun1990 go 语言主要用来写什么的?
        17
    FrankHB   9 天前
    个人智力投资?
    这几个玩意儿整体知识的迭代和过气速率基本算是同一个复杂度类里的(虽然具体各部分跟用户态度不尽相同),资源也都不缺,学哪个都没差太多,兴趣导向好了。
        18
    Leigg   9 天前 via Android
    go 写低延时,高并发的大发龙虎服务 ,一般 web 开发用不着。
        19
    Leigg   9 天前 via Android
    多应用于 im,数据库,存储平台开发
        20
    AlisaDestiny   9 天前
    要大发龙虎我 说还是那句话,大发龙虎我 全都要。
    这些语言各有各的优点,大发龙虎我 就是本着技多不压身的道理全学了,选一两门主攻。
        21
    gowk   9 天前 via Android
    大发龙虎推荐 学大发龙虎我 的头像
        22
    Clarke   9 天前 via Android
    建议学 go 做后端,学 node 做前端,python 没必要学
        23
    vkhsyj   9 天前
    随便选一门入门都行,web 知识都是一样的,语言框架学起来花不了多少时间
        24
    xlui   9 天前 via Android
    Go 一统大发龙虎服务 端是在想 peach,指望用 Go 来处理那些又臭又长又复杂的业务逻辑?

    全栈就算了,分布式、微大发龙虎服务 场景下看不到全栈相对于单独在某一端专精的优势,至少大发龙虎我 司是不招全栈的。

    从 Python 和 Go 中选一个对将来发展好的那肯定是 Go,从岗位数量上和前景上都完全胜出。不过个人建议 Python 也学,因为有了 Python 真的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语言不应该成为限制发展的因素。虽然这个大发龙虎论坛 上的人只会跟大发龙虎你 说 Python 慢,没必要学。
        25
    huweic   9 天前 via Android
    目前来说 python 占有率肯定是高点,不过前景来看的话还是 Go 吧
        26
    ericgui   9 天前 via Android
    c++
        27
    Cler大发龙虎ICP y   9 天前
    小孩子才选择, 大发龙虎你 全得学
    对客户端→全栈来说, 缺什么补什么
    node.js 要不要不确定, 但是这个时代 js 是基本功之一了
    python 在运维和 web 等方面的功能在被 golang 追赶, 但是现在周围是个戴眼镜的都会, 大发龙虎你 不会说不过去吧
    golang 和 rust 相比, 就业余学习来说, 入 golang 起码学习曲线平滑一点
    所以简单的说, JS py 要掌握, 然后四门选一个以上熟练吧. 其实最合理的还是根据大发龙虎你 工作需要来学, 不然学不进去
        28
    XIVN1987   9 天前
    python 应用领域广,,很适大发龙虎合作 为第二技能,,
        29
    prenwang   9 天前
    只有最合适的,没有最好的, 大发龙虎我 用 qt, 全平台一套代码也很好
        30
    fy1993   8 天前 via Android
    python 很好。大发龙虎我 大发龙虎推荐 go😂
        31
    heiheidewo   8 天前
    大发龙虎我 工作语言是 c++和 object-c,业余用 go 来写网站和别的,偶尔带上 js/html
        32
    charlie21   7 天前
    @prenwang 全平台一套代码,哪些平台?
        33
    charlie21   7 天前 via iPhone
    是自己玩 无所谓,但是 职业生涯 就考虑到跟别人配合了 。最好,大发龙虎大发龙虎我 们 都有一样的榜样和价值体系
    大发龙虎关于   ·   FAQ   ·   API   ·   大发龙虎大发龙虎我 们 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大发龙虎工具   ·   292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4ms · UTC 11:11 · PVG 19:11 · LAX 04:11 · JFK 07:11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